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5
菲律賓遠嫁蘭嶼 返家2340公里旅程動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紀錄片《家,2340公里的尋根之旅》首次在蘭嶼放映,吸引不少島上居民前來觀賞,身為新住民二代的導演說,希望可以讓蘭嶼族人珍惜身邊的親人。

紀錄片主角之一,是一位遠從菲律賓嫁來蘭嶼的Lita,Lita的家鄉位於菲律賓北端的「巴丹群島」,跟蘭嶼的距離並不遠,但是Lita回家卻相當困難,是一趟飛越2,340公里,充滿感動和淚水的旅程,族人觀看後,也直說要多珍惜家人。

對一般人來說,全家團圓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但對新住民來說,卻總是困難重重。

紀錄片導演鄒佳晶說,尋根之旅讓她了解媽媽當年的決定跟無比的勇氣,身為新住民子女,這是最真實的生命故事,並為每一位走過這段辛苦歷程的新住民感到驕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5,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