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3
投70線埔里-仁愛拓寬工程 預計5月發包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寬度約3米半到4米左右的道路,導致族人會車困難,這是中正村往返埔里的投70線道路,仁愛鄉民代指出,由於路寬狹小,要是遇到土石坍方,會造成雙向交通中斷。

中正村連外道路通往埔里約1公里多的路段,對於族人來說,無論是生活、工作或是就業上,都是重要的交通道路。而南投縣府為了要解決交通的不便,今年也即將開始進行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等待30多年,終於要拓寬,族人感到相當開心,也期待交通的便利,帶動地方整體發展。

南投縣府表示,由於目前投69線無法進行道路拓寬及改線規劃。因此縣府針對民眾的需求,提出替代方案,將投70線近800公尺的路段進行道路拓寬工程,讓雙向單車道的會車通行的交通量。

南投縣府表示,若工期能順利進行,預計5月即將發包動工,明年(109)6月之前完工,拓寬道路之後,甲乙類大客車也將不再限制通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0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