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2
祝融毀家園 老夫婦帶孫子蝸居小房間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救護人員將一名嗆傷的小女嬰,趕緊送往醫院搶救。去年台東知本地區,發生一起嚴重的民宅火警,剛回到家的阿嬤,不顧危險衝進火場,所幸順利救出當時才剛滿月的小孫女,不過唯一的家,也隨著大火付之一炬,現在只剩阿公、阿嬤跟一名孫子,擠在3坪不到的房間居住,生活相當困苦。

 
住了40多年的老屋,燒得只剩空空的骨架,平時靠著打零工跟採荖葉過活的老夫婦,無力重建家園,導致一家七口分散居住。
 
日前有台東記者在工作期間,偶然發現這個情況,就立刻號召同業捐款買磚、買水泥,還有砂石廠老闆,也慷慨捐贈所有重建用砂石,不到一天時間,就將所需建材全都募集到位。
 
老婦人指出,由於這裡是向國有財產署承租的土地,若不重建就得歸還,到時連住的地方都沒了,如今受到大家幫助,也重新燃起希望。
 
而平時總站在第一線採訪的記者,除了發掘社會陰暗角落,愛心更不落人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