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1
5張發票換樹苗 嘉蘭植樹活動倡環保.做公益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社會關懷、環境生態保育、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10多位工作人員,分成3張桌子發放樹苗,未料1個小時之內,600顆的樹苗,就遭到族人秒殺,其中又以迷迭香、台灣肖楠以及桂花跟茶樹等,最受現場民眾喜愛。

只要捐贈5張發票,就可以免費換樹苗,不僅提倡環保愛自然,同時散播愛心做公益。

這是由台東金峰鄉公所,結合民間基金會跟林務局,在嘉蘭部落舉辦的「齊手種樹愛地球」活動,一早就吸引上百位族人排隊搶樹苗,主辦單位更邀請部落耆老,現場示範正確的種樹方式。

9年前莫拉克颱風重創嘉蘭部落,湍急的溪水,沖毀當地不少民宅,總共105戶的族人,也陸續遷到永久屋居住,鄉公所希望透過植樹活動,除了呼籲族人重視水土保持,也藉此感念當時風災辛苦的救災人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1,6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