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1
托育補助新制缺互助教保中心 立委籲教部檢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其他  

政府推出的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去年全台15縣市先上路,今年八月六都將加入,擴大到全台全面實施,不過不管是公、私立幼兒園,或是非營利幼兒園,教育部都有補助,唯獨社區或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沒有補助,立委鄭天財拿出原住民族教育法第十條第三項規定,要求教育部檢討,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允諾。

而在大專校院對原住民生外加名額管道中,立委高金素梅希望教育部應該要求各校,除了評估考生的「學術指標」或競賽表現等項目之外,考生對自身所屬族群歷史文化認識及認同程度的「族群指標」,也應納入是否錄取的考量。

另外,將落實原住民族教育課程的新研修原住民族教育法,目前進度如何?教育部表示已經在今年2月26號報請行政院審議,接下來將由政務委員召開跨部會議,立委高金素梅也提醒教育部長,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答應要在3月22號前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5,7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