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1
著手培育生態導覽員 提升春日觀光經濟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技職培訓、觀光旅遊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屏東縣春日鄉公所為推動觀光產業,開設文化生態導覽員的培育課程,邀請曾經參與牡丹鄉199線觀光導覽的沈仲文來主講,他用牡丹鄉的經驗反觀春日鄉的觀光優勢和潛力,認為導覽人員的培訓應該著重與部落的接觸,強調與部落的情感連結而不是一致性。

鄉長柯自強表示,春日鄉不但有浸水營古道、老七佳石板屋、以及力里溪伏流水圳等重要歷史遺產,還有無毒蔬果、咖啡等特色農產品,希望藉由各方的經驗以及課程交流,為春日鄉的觀光找到成功方程式。

地方創生現在成為政府主要推動的政策之一,各鄉鎮市透過發展特色產業讓人口回流,並且支撐在地經濟,春日鄉的人文生態觀光是否能達到這個目標,有賴當地族人一步一步去實踐跟證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8,9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