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1
世界名廚賽義守奪5金 指導老師示範獲獎料理
族群: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飲食烹飪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快速又精準的切菜手法,他是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教師謝秉翰,從小協助家中餐廳經營,廚藝經驗豐富,踏入大學教職,把一身廚藝功夫教授學生,去年底帶學生前往馬來西亞參加世界名廚大賽,一口氣拿下5面金牌,學生受到很大鼓舞。

這次比賽所設計的餐點分別融入原住民特有的刺蔥、馬告、芝麻葉、小米酒等元素,其中「五彩琉璃蝦」刻意在食材雕上原民圖騰,並用五色蔬果呈現琉璃色澤,精巧的設計,展現謝秉翰推廣原民文化的做菜初衷。

謝秉翰表示鼓勵學生參與競賽,主要是為了培養學生自信,而透過介紹菜餚,訓練口說能力,同時讓原住民文化站上國際舞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3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