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0
捷報! 陳念琴世界女子拳擊69公斤級居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算準時機,快速出擊,這是我國阿美族拳擊好手陳念琴,在2018年世錦賽中對打的精彩畫面,她除了在2018年的世錦賽中,拿下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的金牌,更在今年2月的歐洲巡循環賽中,奪下兩金一銀的好成績,迅速拉高陳念琴在世界拳擊的排名積分,讓她以1357.5分,坐穩世界拳擊女子69公斤量級中的第一名。

而這不僅是對她個人的肯定,更是讓世界看見台灣拳擊選手的實力。

帶著陳念琴出征國際大小賽事的教練柯文明表示,陳念琴從2014年青年奧運開始,就設立奧運的目標,經過較高強度的75公斤量級培訓後,現在調整到69公斤級,讓陳念琴更能隨心所欲地發揮所長,也讓她成功在賽場上表現亮眼。

不過,除了陳念琴本身非常努力在精進拳技之外,教練也提到,讓她不斷進步的一大推力,是來自於她強大的心理素質跟抗壓力。

未來,也會一秉初衷,朝著目標前進。

為了實現夢想,目前陳念琴正為著今年10月的國際區奧運資格賽積極備戰,教練團也規劃出國內外各項移地訓練,情蒐各國選手策略跟模式,希望能夠吸收經驗,搶下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站上奧運殿堂為國家也為自己奪下獎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8,3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