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9
阿美族語言推動組織揭牌啟用 盼生根茁壯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沒有華麗的紅布揭牌,僅用傳統樸實的方式宣告成立。全台首先揭牌的Pipalofasaran to Sowal no Pangcah-阿美族語言推動組織正式成立。

典禮同時也邀請不同世代的成員代表,以 族語方式發表演說。

秘書長Sifo Lakaw 提到,阿美族語推組織現階段工作大至分為5項,盤點各相關機 關構阿美族書寫符號發展現況、前往各地召開說明會凝聚推廣共識、全面性活化族語、由下而 上擬定形成各項計畫、連結相關單位、人員建立推動網絡。

理事長Kolas Foting也 認為,即使文化面臨重大變遷及破壞,語言才是最後的防線,沒有了語言,一個族群就沒有了 生命。

為了持續加強各族文化保存、語言推動存續的工作,原民會將會積極成立語言發展基金會,做為專責機構。

在語發法三讀通過之後,原民會也依據語發法第六條相關規定積極推動各項族語復振工作,未來語推組織要如何從民族的角度、跨世代的視野,連結各界人士參與復興運動,也是族人期待的願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5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