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8
台日簽合作協議 訪小港娜麓灣文健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長者們輕快地拍手打節奏,唱歌歡迎日本金澤醫院來到娜麓灣文健站參訪。

娜麓灣文健站,有四位長者曾經受過日本教育,會說日語,看到金澤醫院來訪表示很親切。

由於日本金澤醫科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簽訂合作交流協議,並針對未來兩校合作進行意見交換。而目前台灣和日本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也同要面對高齡化社會衍生的嚴重現象,像是失智症普遍化的趨勢。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改善長者生活品質,日本金澤醫院來台參訪由小港醫院承辦的娜麓灣文健站,互相學習,而小港醫院院長表示,未來不排除,帶著文健站長者一同前往日本進行交流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0,8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