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8
原民土地政策環境規劃碩專班 9月政大開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能夠縮短熟悉政府體系以及原住民族土地文化知識之間的人才差距,政治大學傾全力投注師資,提供跨學科能力訓練,成立我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土地政策與環境規劃碩士專班」,即將在今年九月開班授課。

人才培力工作,並非一時半刻可以速成,政大期盼,能夠幫助族人接受跨領域的專業訓練之外,也能讓族人為自己族群和家鄉土地,找到未來可以突破和發展的方向。

長年來,原住民族土地爭議層出不窮,有年輕一輩族人看在眼裡,也想要為家鄉盡一份心力,他們表示,會想要把握每次機會,好好紮根母體文化,再藉由逐步深化對原住民族相關議題的敏感度,慢慢將所學與部落對話。

另外,政大原住民族土地政策與環境規劃碩士專班,考量到人才認定的標準應該更加多元,因此特別爭取使用「大學同等學力認證」第七條的報考管道,具體來說,像是有六年以上重要工作年資,以及有從事過民族或土地事務工作,並且具備特殊造詣、成就的族人,同樣具備報考資格。希望能有更多族人,共同回應台灣原住民族土地專才的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9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