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8
北極保護區採油解禁 Inuit族提出抗議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其他  

美國內政部土地管理局在2月中旬於阿拉斯加州Anchorage舉辦公聽會,針對在北極野生生物國家保護區域內的沿海平原地帶,進行石油探鑽所做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草案,進行討論,會議現場聚集許多當地民眾,高舉著標語,表達反對立場。

北極野生生物國家保護區是全美規模最大的生態保護區,從1980年代以來,這裡就是石油開發業者和環保人士的兵家必爭之地。當地Inuit族人在公聽會上表示,在氣候變遷對極圈地區已經造成顯著負面影響的現在,在這個脆弱區域進行石油探鑽,對環境和居民而言,都是傷害。過往的天然氣開發計畫,就已經造成了空氣的汙染,是用乾淨的空氣換取金錢,這樣的錯誤不能再犯。

會場內,有許多人舉著印有保護北極、傾聽人民等標語,表達反對石油探鑽開發的立場。過往美國在民主黨的死守之下,對於北極圈施行開採禁令,川普上台後,共和黨控制了白宮和參眾兩院,美國國會在2017年12月,在通過稅改法案時,一併推翻了開採禁令,准許採油企業在北極圈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向政府租用沿海平原,開採石油和天然氣。一旦阿拉斯加投入石油的生產,美國將超越沙烏地阿拉伯,穩居全球第一大產油國,不旦能夠達到能源自主,還可能成為重要的能源出口國。然而,也將正式違反對全球氣候調節的承諾,並且對當地環境、生態以及原住民族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9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