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7
高雄部大課程豐富 可抵空大學分拿學位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原民會,103年跟空中大學合作協同教學,讓選讀部落大學的族人,不只可以抵空大學分,還可以獲取學位。

老師穿著阿美族服飾,教唱歌謠帶動舞蹈,這是高雄部落大學原舞班課程,讓都會區民眾有機會學習阿美族傳統領唱方式。

細心教導手染服飾,讓學員增加一技之長,進而開創族人的經濟商機。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有30多門課,不但課程豐富,還可以抵空中大學學分拿學位,顯示部落大學培育人才的強烈企圖心,畢業於空大的學生,也覺得課程多元,學習效果好。

部落大學每年將原住民文化,分成4大學程,均衡開設「產業」、「文化」、「生活」、「部落營造」等課程,不僅將傳統與現代做結合,更培育出許多專業人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9,2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