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7
高市缺3語系推廣人員 將公告第3次甄選
族群: 泰雅族 、魯凱族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政府設立語推人員,在各地推廣族語,但高雄市目前還缺都會區魯凱語、泰雅語跟茂林區萬山魯凱語的語推人員,三月中旬將再公告第三次甄選,市府鼓勵通過族語認證高級的族人,踴躍報名。

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去年7月正式上路,推動辦理族語傳習教室、族語聚會所、族語學習家庭、語料採集跟紀錄等四項工作內容,另外也負責族語保母家訪輔導、沉浸式族語教學、協助機關推動族語振興等工作,業務多元繁雜,而在高雄市也還缺少都會區魯凱語、泰雅語及茂林區萬山魯凱語各一名的語推人員,3月中旬將公告第三次甄選,原民會表示,將主動出擊。

主委表示,透過官網徵才有限,將透過人才資料庫尋找,但也有語推人員表示,除了教學,行政業務也相當吃重,可能也是徵才不易的窘境。

語推人員工作內容豐富,導致行政作業也相當繁瑣,但即使口中喊累,卻依然秉持族語推廣使命,堅持下去,也期盼更多人一起投入族語推廣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2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