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6
找回林田山土地 原轉土地小組森坂開座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歷經一年的研究調查後,原轉會土地小組也將完成林田山林場歷史真相的調查報告。

為了在原轉會員大會上精確表達族人訴求, 特別在專案報告前,在萬榮村Molisaka(森坂)部落召開諮詢座談會,徵詢部落族人的意見。

由於戰後土地登記問題,造成明利段土地產生原保地及公有土地兩套地籍重疊,但在1996年縣政府卻行文公布明利段151號等九筆土地註銷原保地地籍,至今族人始終無法認同。

目前Molisaka部落族人表示支持原轉土地小組所提的方案A,土地屬性為公有保留地,由部落 、原民會及林務局三方共管。

後續待部落會議公決後的結果,提報原轉會土地小組。

歷經了20幾年的抗爭後,族人高度期盼,在原轉會土地小組的調查及3月14日的原轉會員大會專案報告後,能夠早日取回林田山林場的土地使用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8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