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6
羅浮產業道遭倒大量垃圾未清 民憂影響水源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滿山的垃圾堆就這樣被人惡意棄置,今年二月五號,桃園復興區羅浮產業道路的山坡地,被發現有人惡意傾倒垃圾,很快的警方已逮捕徐姓跟楊姓兩位男子,初估兩人前後偷倒了超過十噸以上垃圾,並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裁處,不過到目前為止,垃圾還留在當地,里長擔憂若再不清運,可能影響到下方的水源區。

復興區公所清潔隊回應,全案依法交由檢調單位偵辦,因此所有垃圾被當作證物,還不能隨意清理,近日將會連絡檢察官,請行為人先行處理。

復興區靠著優美的風景,跟在地特產維持生計,因此生態維護就顯得格外重要,因此清潔隊長呼籲民眾以此為戒,不要隨意在山區傾倒垃圾,依相關法令將可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金,切勿以身試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8,2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