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5
科技教育扎根 花蓮首座智慧教育中心揭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歷經多年的籌備及校園測試推動之後,花蓮縣府成立全國首座縣市級的智慧教育中心,未來也將以「一中3區」的模式與光復、花崗及玉里等地區科技中心,共同推動科技教育 。

主要任務有提供縣內學校認識新興科技設備、推廣課程、組成創客區域聯盟、教案編撰、建立網路教學平台、種子教師培訓及科教研習以及辦理大型年度賽事

目前教育部正在推動有關科技及新領域的12年國教政策,智慧教育場域的成立也相對重要。

除了教育工作,未來縣府也將規劃運用網路資訊大數據,改善偏鄉醫療狀況。

近年來,網路科技推陳出新,世界各國也在不斷培養相關技術人才,如何讓科技教育在中小學扎根,將是智慧教育中心的首要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3,8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