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5
仁愛青梅將採收 未宣布收購價農提憂心
族群: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梅農吃下酸甜的青梅,看得出,一年只有一次的青梅採收,正進入倒數階段。

對梅農來說,應該是滿心期待。

不過到現在收購價格仍未宣佈,擔心盤商會串連壓低收購價格,進而影響收入。

除了盤商仍未公布收構價外。

仁愛農會也表示,有關農會收購價格必須有相當的生產數量,並由國內青梅市場制定後才會出現。

另外,針對青梅,一樣都在南投縣農會轄管的仁愛鄉和信義鄉農會卻有不同的收構機制。

以手採梅為例,去年信義鄉農會收購價每公斤平均達40元以上,但在仁愛鄉農會,因為沒有收構手採梅狀況下,梅農是轉交由盤商來收購,價格每公斤約30元左右。

梅農希望政府能將價格穩定甚至統一,農業處長則表示,會成立一個果品平台來協助收購。

農業處長也表示,為了讓青梅價格提高,未來將朝開發梅的週邊商品來努力。並朝多元化的發展,收益上將會趨向穩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7,8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