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3
民族教育課程赴舊部落 路艱辛考驗體耐力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學生一個緊跟著一個,走在小小溪流上,謹慎萬分,就怕一個不小心隨時可能滑倒。

樟山國小進行原住民族實驗教育課程,帶學生溯溪前往復興溫泉也就是復興舊部落。

這一趟溯溪可不簡單,要走上1個多小時才可以抵達目的地,考驗著學生體力和耐力。

學生們一路上頻頻在問,快到了嗎?還有學生根本就賴著不想走,需要長輩們多加鼓勵催促往前走。

整個溯溪隊伍越拉越長,走在前的不斷向後喊話,彼此加油打氣.,終於走到復興舊部落,運用當地溫泉消除疲憊感。

學生們不但泡溫泉、吃溫泉蛋,現場還可以領聽部落長者解說環境和部落遷徙故事,在大自然教室學習。更貼近民族教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3,5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