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01
賞櫻潮塞爆上巴陵 遊客抱怨.業者苦不堪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每到三月櫻花盛開的季節,賞櫻景點各個是人滿為患,即使位在地點偏遠的桃園復興上巴陵也不例外,民眾一大早就前往當地知名的賞櫻農場想一睹櫻花的之,卻塞在車陣中,遊客也認為農場業者,接駁規畫不夠完善,才會一等再等。

抱怨的不只是遊客,當地餐廳業者更是深受其害,憤怒表示從農場營業以來,造成的交通混亂,讓餐廳營收每下愈況,30多位當地業者成立自救會,邀請農場業者協商,當時農場允諾將透過預約制,控管上山車潮、限制入園時段,不過業者痛批根本是敷衍了事,希望政府能夠介入協助,興建停車場拯救當地買氣。

復興區公所則回應已有初步的規劃,正在徵詢當地農民的土地同意使用書,保證今年內完成中心農路環狀道路拓寬,至於停車場礙於當地腹地太小,目前只能進行地質探勘找尋合適地點。

居民苦惱,上巴陵交通議題長年未解,讓當地發展農業、觀光都相當不容易,「改善交通」時常被拿來當作是選舉口號,業者和民眾只期盼,相關單位能夠履行承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3,3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