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7
台東2膠筏漁船翻覆 大武漁港傳憾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近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6號台東接獲兩起膠筏漁船翻覆事件,一件是在成功鎮的「清風號」在岸際作業時,不慎遭海浪拍打翻覆,所幸船員已自行游泳上岸,意識清楚沒有外傷,另一則是在大武鄉的「明隆」漁船,出港時,航經大武漁港港嘴處,被大浪拍打船身,造成船體翻覆,其中70歲傅姓漁民,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大武鄉漁民反應,大武漁港進出口處淤砂太多,常導致漁船的螺旋槳撞擊破損,進出實在很危險,尤其浪大的時候,就常常會傳出漁船翻覆事件。

縣府表示,已請農業處協助申領漁民意外死亡保險金,最高可理賠150萬元,而台東沿岸出現長浪,縣長也提醒所有民眾接近海域時,一定要特別小心留意,漁民出海捕魚工作,要小心考量自身安全,期望憾事別再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4,7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