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6
宜蘭市區無原民文健站 長者盼政府設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Talu(王啟倫)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宜蘭縣12個鄉鎮市內,只有南澳鄉與大同鄉有設立部落文健站提供服務給原民長者,但是生活在其他10個鄉鎮市的原民長者卻無法享有,他們希望在非原民地區,也能夠成立文健站。

家住在宜蘭市的楊奶奶,平常一人獨自在家。因為家中年輕人平日都在外縣市工作,就連腳受傷想要看個門診,也讓她困擾不已。楊奶奶表示,雖然縣內有C級巷弄站的服務,但仍希望能有屬於原住民長者的部落文健站。

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表示,目前縣內都會區約有7千多位族人,有許多長者表達增設文健站的需求,希望中央能提供更制宜的政策來解決困難。

宜蘭縣原民事務所長表示,目前無法設立文健站的主因在於,都會區族人的居住範圍較為分散,所以較難取得合適的地點來設置文健站,希望先借由長照資源,來補足目前宜蘭都會區沒有部落文健站的情形。

所長也提到,原住民多功能會館正準備興建,預計規劃一個樓層供部落文健站使用。另外,為解決目前都會區沒有文健站的設置,會安排長照團隊每個月定期為縣內都會區原民長者做巡迴日間的關懷活動,保障族人的健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7,4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