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6
水管老舊.降雨量不足 仁愛缺水狀況雪上加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各部落的簡易自來水水管老舊問題,讓族人常常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再加上近期降雨量不足,缺水狀況更是雪上加霜。族人只能期待政府單位,能有效解決多年來水管配線的問題,這才是解決原鄉部落缺水的根本之道。

打開水龍頭,水量卻是這麼小,這是在原鄉部落普遍出現的問題,族人反應嚴重影響民生需求,就有家長指出,連泡牛奶都需要買礦泉水來解決。

村長指出除了每到旱季及颱風天會面臨無水之苦的困境之外,管線老舊及雜亂不堪的問題,才是影響著族人民生用水的主因,對此,村長提出最根本的改善建議。

而延著萬豐村到親愛村,除了管線老舊問題,親愛村目前採行限水措施,村長提出也應該要另尋新的水源頭。

針對鄉內各項水資源問題,公所回應,目前仍會以公所的經費來去進行緊急措施的應變處理,未來將統整各村意見,來向中央申請修繕經費,若要一勞永逸解決鄉內問題,還得要靠中央浥注更多的資源及經費,來去做整體通盤的規劃處理。

仁愛鄉各部落長年面臨缺水的問題,再加上近期降雨量不足,若要盡快解決這樣的狀況,還需要政府相關單位來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4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