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5
布拉鹿樣辦刀藝展 舉行新品發表會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Maisan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因為父親的一席話,而開啟製作傳統刀的排灣族創意人、布拉鹿樣,先前是舉辦了他的新品發表會跟刀藝的特展開幕茶會。

父親的一席話,開啟了布拉鹿樣圖騰製刀工藝之路,這一走就是25年。在參加原民會第四屆輔導精實創業計畫之後,22號舉辦第一場自己的新品發表會暨「原。來」刀藝特展開幕茶會,展間掛著的成品,從堅韌的刀身到刀鞘上的圖紋,不只乘載著他對於傳承文化的使命,更是他與父親之間的約定。他並不只侷限在傳統刀的製作,開幕茶會中更發表了將傳統pakarusa分享刀,製作成精緻折刀的成品。

原民會從104年推動輔導精實創業計畫開始,陸續輔導多個優秀團隊,解決族人在產量、商業模式中所遇到的困境,強化產業競爭力。

原民會表示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年輕族人加入輔導精實創業計畫,希望透過創業計劃的輔導與協助,幫族人對傳承文化使命,盡一分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6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