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5
學製作檳榔葉鞘餐具 看見阿美生活智慧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來看到族群的文化的生活智慧、台東都蘭的米麻岸工作室,是帶領了參與南島論壇的學員、製作傳統的檳榔葉鞘餐具,民眾們是透過親手的製作,除了了解到了阿美族人跟自然的互動方式,也重新的認識部落的文化。

南島藝術論壇工作坊從今年開始辦理了多場次的南島藝術論壇,其中結合了人類學、當代藝術,以及原住民傳統工藝,其中以製作檳榔葉鞘餐具,讓更多的民眾可以接觸到台東豐富多元的文化。

台東都蘭的米麻岸工作室成員帶領學員製作檳榔葉鞘餐具,從挑選檳榔葉到製作筷子都讓民眾自己動作做,體會一個充滿環保意識與原住民文化的檳榔樹故事。

南島藝術論壇工作坊目前已陸續舉辦,工藝媒材多元,包含口簧琴、石斧、月桃編織、檳榔葉鞘、石頭火鍋、藤編等等課程,希望透過大眾的自身親手體驗重新認識原民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0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