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4
二七部隊紀錄片 揭開二二八鮮為人知歷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歷史  
記者:Nabu(孫俊憲)/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全台都發生國民政府,派遣軍隊逮捕和殺害民眾,因此點燃民眾的怒火。

當年台中一群青年,自發性組織二七部隊,進行武裝抗爭,而部隊的領導人,也曾進入霧社,希望原住民加入,但當年面臨霧社事件以及日軍派遣原住民到南洋戰爭,部落大多剩下小孩和女人,為了保全族群,部落領袖拒絕加入二七部隊。

但有一群原住民青年,不顧性命安危和部落的反對,挺身加入二七部隊,成為反抗勢力的一大戰力。

甚至和當時二七部隊的突擊隊長陳明忠,突襲國民政府的二十一師先遣部隊。

雖然二七部隊最後仍不敵國民政府,面對這樣的歷史傷痛,也有不少民眾,希望能了解過往歷史。

導演提到,二七部隊的存在,有效阻止當時國民政府的迫害,也因此台中地區的傷亡情況,較少於台北、基隆等較嚴重的地區,但這也導致這段歷史鮮為人知。

希望透過紀錄片,讓社會大眾認識,二七部隊的奮戰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6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