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2
民間優質氣象播報評選 原視氣象獲特殊貢獻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廣播電視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視山海氣象,14年如一日,而背後的原視氣象團隊,雖然全都並非科班出身卻始終精益求精,希望無論晴天雨天,或是颱風生成、發生地震,都能夠為原鄉地區族人,掌握精確的氣象資訊。

原視氣象團隊接下由民間團體所頒發的「2018年度特殊貢獻氣象播報團隊獎」,特別的是,這個獎項才在今年獨立增設,評審團表示,由於高山地區的氣候千變萬化,必須仰賴更完整的觀測系統,而這也成為將來中央及學術單位繼續努力的方向,而媒體氣象播報工作,正好能夠滿足民眾對於防災知識的需求,原視氣象團隊功不可沒。

而今年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所舉辦的「民間業者優質氣象播報評選」比賽,就是以一年中最難預測的7-10月颱風季的颱風預警播報內容,作為評選依據,而原視氣象團隊最終拿下特殊貢獻氣象播報團隊獎,未來無論晴天雨天,原視氣象團隊依然會為部落族人,守望各原鄉的氣象資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0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