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2
邵族傳領公告遭撤銷 立委批政院態度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22號進行施政總質詢。強調所帶領團隊是接地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被立委鄭天財批評,上任的第一件原住民族重大事項,竟然是撤銷邵族傳統領域公告。

鄭天財認為,基於原住民族傳統領域是歷史事實,也是法律所確定的,再加上提起訴願的孔雀園觀光公司並不屬於公有土地管理機關,照理來說行政院不應該受理訴願,現在反而是應該撤銷錯誤的訴願決定。

30分鐘的質詢時間,立委鄭天財逐一盤點攸關原住民族權益,在過去幾年還沒有看見成效的議題。

尤其是土海法,在每四個月行政院所召開的原基法推動會上,推出進度不斷延後。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最後才有答詢機會,他表示政府重視原住民族,這些議題會和相關機關努力來執行、推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8,2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