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20
從產地到餐桌 台中和平開發特色風味餐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飲食烹飪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推廣台中和平區原民特色風味餐,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是辦理了從產地到餐桌的餐飲計畫。

 
部落媽媽主廚在生菜上放上紅豆糯米飯、馬告鹹豬肉及醃肉等,最後一定要放上4到5顆的馬告來提味,這是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9號在台中和平區所辦理的,泰雅部落食材創意風味餐 ,結合在地食材並發揮部落媽媽的創意巧思,來推廣部落美食。
 
族人煎小米醃肉,同時也說明醃肉製做流程時間,這是一代代傳承下來的文化知識,也透過這次餐飲規劃,在傳統與創新之間,也能創作出一道道美味料理。 
 
參山處表示,除了推廣原民特色風味餐之外,也讓地方部落媽媽們能夠有這項技能,為遊客端出在地特色美食,之後也將持續在餐飲方面新創多元的烹調方式,創造出部落常態供應的餐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7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