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8
降雨少影響水情 桃園復興傳水源枯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台灣近期雨量沒有像以往來得豐沛,使得桃園復興區水源枯竭,影響不少部落民生用水,尤其在上巴陵部落,甚至出現搶水大作戰,加上碰上櫻花觀光季,當地族人經營餐廳或民宿需要用水,甚至出現,大家跑到水源管線去關別人家的水,好讓自己有水可用。

目前區公所表示,已經動用簡易自來水維修預算,先進行延管維修,或是另找水源,趕緊處理水的問題。

台灣近期雨量沒有像以往來得豐沛,造成桃園復興區許多部落水源枯竭,尤其在上巴陵部落,因為碰上櫻花季,大量遊客前往拉拉山觀光。

而當地許多經營餐廳或是民宿的族人,需要用水做生意,卻遇到缺水情形,甚至還因此發生搶水大作戰。

復興區公所表示,已經動用簡易自來水維修預算,讓各簡易自來水管委會能先進行延管維修,或是另找水源方式趕緊處理缺水問題。至於使用自來水的地區,則是調度放置水塔,供當地居民來取水。

上巴陵部落這幾年多使用來自近程管線的水,最近因為近程水源不足,導致要仰賴遠程管線,但卻發現可能因為先前颱風災害,導致遠程水源頭管線被破壞掉,目前需要緊急搶修,拉遠程新管線。

而上巴陵部落簡水管委會表示,目前找水人員有2位,等到新管線材料來後,就會趕快來進行找水和延管工作,來解決部落缺水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1,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