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8
101文面圖騰燈光秀 出自松羅部落學童之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外牆上投射出繽紛色彩,仔細一看,在一層層大樓牆面外,可以發現到泰雅族的「文面」意象,悄悄躍上台北101大樓。

而從牆面上散發出的七彩燈光,其實都蘊含著泰雅族傳統文化意涵,這些創意發想,其實是來自宜蘭縣大同國小松羅分校的3位小學童之手。

他們開心地訴說創作理念,而這一切的促成,是因為校方長期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透過網路教學,進行「翻轉教育」。

期盼能夠開拓孩子們看待世界的視角,也透過創作過程,不斷地引導與發掘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除了透過台北101的燈光,讓世界看見台灣泰雅族豐富內斂的文化內涵,同時也大大增加這3位小小設計師的自信心,讓他們紮根自身文化,遠眺世界,也讓101燈光之美,有了不一樣的詮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5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