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8
吾拉魯滋設咖啡產銷點 產業園區動土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屏東縣政府在泰武鄉的吾拉魯滋部落,設立了咖啡產銷據點,15號正式開工動土,要把吾拉魯滋部落,打造成屏東的咖啡特色產業園區。

耗資2,000萬的咖啡產銷據點,在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正式動工,屏東縣政府,透過軟硬體的設置、咖啡分級與交易制度,同時輔導原鄉的成立咖啡聯盟組織,合作行銷並建立屏東Pcaf''e品牌。

新設的產銷據點加上咖啡交易中心、產業發展館以及部落文物館等設施,屏東縣府希望將吾拉魯滋部落,打造成屏東咖啡特色產業園區。

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屏北紅藜跟屏中咖啡的產業建置,已經逐步到位,未來將往屏南地區,協助發展原鄉產業。

潘孟安也指出,過去縣政府在屏南的建置較少,未來會兼顧區域跟原鄉產業的均衡發展,除了發展各原鄉的特色產業以外,更協助產業精緻化,並藉由縣府推廣到全台,甚至國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8,1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