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8
府前國產米食嘉年華 泰源"獼米"超搶手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好山好水,也孕育出好米,週末兩天總統府前舉辦國產米食嘉年華,其中有台東泰源阿美族人前來擺攤,販賣他的健康米。

蒸籠一打開,熱氣立刻冒出,剛出爐的肉粽吸引人潮不斷。16、17號兩天,總統府前舉辦國產米食嘉年華,80個米食攤位,推廣台灣好山好水所孕育出的好米。

來自台東泰源的青農黃忠文,捨棄了九職等課長級的公職,全心投入在地稻米製產和行銷。

拿出一整包有紅藜、黑米、糙米、紅米以及白米的養生五色米介紹,他希望把家鄉貼近自然的健康米,分享給民眾。

農委會統計,台灣每人每年白米消費量從1981年時的98公斤,到2017年降到了45.4公斤,生活習慣改變,也讓米的消費量呈現下降趨勢,藉由這次活動的展覽和擺攤試吃活動,希望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米的生產過程和特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9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