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6
嫌新武呂溪竊取台灣櫸木 警方獲報逮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最近竊取林木案件頻傳,不少盜伐者想趁警力吃緊時,趁機竊取珍貴林木,但仍逃不過法網。15號上午遭到埋伏的執法人員當場攔查,人贓俱獲。經現場清查案發位置,王姓嫌犯是從台東海端鄉國有林班旁的新武呂溪,竊取臺灣櫸木材,重約3噸,市價高達好幾萬元,全案已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王姓嫌犯是以9人座廂型車為載運工具,在清晨進行切割,把珍貴林木運出販賣獲利,所幸警方接獲當地居民線報,成功攔下嫌犯。而當地居民則認為,他們和林務單位目標一致,都希望守護山林,希望能共同合作。

林務局表示,今年度有和一些鄰近林班地的部落社區進行合作,也輔導了10個部落社區成立巡守隊,一起維護山林資產,有效嚇阻不法之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6,4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