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6
尖石櫻桃花之旅 邀民賞美景.體驗部落生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遊客搭乘著觀光巴士,率先來到梅花村,開啟尖石鄉一年一度的「櫻桃花之旅」,今年尖石鄉公所規劃兩天一夜的旅程,除了讓遊客一飽眼福,欣賞高山上沿途的櫻桃花,也帶領遊客深入部落生活場景,DIY竹筒飯、搗麻糬,16號晚間還有尖石鄉出身的藝人歌手,回鍋輪番演唱,希望帶給遊客一個不一樣的春季旅遊。

另外還有腳踏車隊,從新竹市區慕名而來,為了上山一睹原鄉花景。

不過今年冬季水氣不多,再加上受到暖冬氣候影響,花開時序延後,盛開情形也不比往年,因此尖石鄉公所與梅花村長攜手合作,透過觀光結合在地農產,像是高山蔬菜、樹豆和玉米等作物,來提倡友善耕作及養生飲食。

今年尖石鄉的櫻桃花季,以梅花及錦屏兩村,作為這次春遊兩大景點,除了行銷各村亮點之外,也期盼能讓民眾有吃有玩之餘,體會數百年來,孕育著尖石鄉發展生生不息的高山溪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7,1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