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6
仁愛鄉公所種櫻花 盼復振廬山溫泉觀光榮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在仁愛鄉長率領下,大家一起種植櫻花,期望未來廬山溫泉,能再次因為櫻花的綻放回覆以往的觀光榮景。且再加上春陽部落櫻花大道,沿線一直到廬山溫泉,將會是仁愛鄉最吸睛的賞櫻地點。

(廬山溫泉觀光協會總幹事 謝英俊:
廬山溫泉以前的櫻花,都是百葉櫻花,都很漂亮。因為從颱風過後,所以變成說有一些枯死了。我相信如果恢復原來的面貌的話,遊客一定會倍增。)

(精英村長 巫再生 賽德克族:
像春陽兩邊那個櫻花有沒有,開的是很漂亮,可以吸引很多遊客。)

廬山溫泉區在受到辛樂克颱風重創之後,前來泡湯的遊客大幅遞減,也連帶影響鄰近部落觀光發展。因此仁愛鄉公所要藉由櫻花特色主題,讓遊客重返這個地方。

(仁愛鄉長 吳文忠 布農族:
讓我們的廬山,天下第一泉能夠風華再現。藉由廬山可以帶動我們鄰近週邊的部落,一些的生機。)

仁愛鄉公所表示,整個廬山溫泉區包括精英村,櫻花樹規劃數量共1500顆,將會以分批種植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8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