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5
台東花農培植3百種朱槿 赴高雄外銷檢疫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五彩繽紛的朱槿,四處綻放,顏色有黃有綠有紅,甚至還有比人臉更大,或多重花辦的品種。眼前琳瑯滿目的朱槿,總共多達近三百種,而這些都是池上阿美族人陳國榮,以及花卉業者,歷經一年多時間自行培育的辛苦結晶,目前除了銷往各縣市,國外訂單也絡繹不絕。

朱槿又稱扶桑花,由於一年四季都是花期,也有人稱之為「不雕花」。陳國榮表示,朱槿喜好炎熱環境,因此台東也是國內最適合種植朱槿的地區之一,在早期有許多部落族人,都會把它種在籬笆上頭,做為土地界限的依據。他提到,雖然目前國外市場熱絡,但由於台東沒有相關外銷檢疫機構,因此只能送到高雄進行病蟲害檢疫。

縣政府表示,由於台東距離高雄港有一段距離,再加上目前台東花卉產業種植面積,只有近15公頃,若要專門設立檢疫機構,有一定困難,不過農民也強調,台東擁有絕佳的環境條件,發展花卉產業具有一定潛力,希望政府能大力推廣,創造地方農業新出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3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