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5
那瑪夏國中歌唱賽 學生各顯身手展自我
族群: 布農族 、卡那卡那富族、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Mulas lsmahasan/legeay(宋茂璋)/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擊鼓、彈琴、和弦、演唱樣樣來展現學生好才藝,那瑪夏國中首次舉辦「那中好聲音」校園歌唱比賽,學生展出絕活。

(學生 謝婉萱 卡那卡那富族:
因為我很喜歡唱歌,那就很希望學校有辦這個活動,結果真的有辦。)

(學生 孔俊哲 卡那卡那富族:
不知道那裡的勇氣開放了,展現自己的獨特。)

(學生 詹天志 布農族:
我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我是在練練我膽量。)

學生在舞台上盡情發揮,造型也精心設計,雖然看得出來有些生澀緊張,但台下觀眾熱烈迴響給予肯定。

(評審 Salizan Ismahasan Islituan 布農族:
我是希望說他們不要因為評審怎麼評,影響到他們的心情,因為我覺得評審只是給他建議而已,但是並不能代表他唱的怎麼樣,因為音樂是主觀的,多一點這種場合對他們是有好處的。)

(校長 洪自強:
我想如果透過這個比賽,讓我們的孩子增加自己的自信的話,我相信不管在從事各種行業,或是他以後升學,遇到各種困難,他應該都可以這個成功的經驗來延續。)

校長表示,那瑪夏國中學生欠缺表現平台,透過比賽就是希望能給原鄉孩子表演的舞台展現自信和訓練台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