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5
舞團演出遭醉酒遊客干擾 友人陪同道歉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Uliw(李承遠)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穿著黑色外套的女子,一一向舞團成員致歉。基隆原住民文化會館,13號演出原住民族舞蹈,疑似酒醉亂入的黑衣女子,在兩位友人陪同下,15號來到文化會館道歉,但同行友人認為,當天其實是有告知工作人員,但舞團協會理事長表示,不是告知過,就能夠上台為所欲為。

(基隆市原青協會理事長 莊梅珍 阿美族 vs 同行友人:
我們現場清楚告知,不是說故意要上去的,你們po上去是直接上去,是說沒有告知,告知跟不告知應該不是重點,應該是你們上台的態度,我們其實也有同歡的橋段,我們都會有同歡的橋段,就是因為喝醉了不懂,不是說故意要去觸犯你們。)

不過另一位同行友人也表示,當天干擾到舞團表演,確實不對在先,了解館內規定後,日後會尊重當地文化。

(友人 周先生:
我們現在知道了,當然是要尊重,他們應該的規定,這邊的規定,可以的話去跟人家參與,當然是跟人家參與,喝酒的就是不對了。)

基隆市阿美族的副總頭目也到場,願意接受道歉,也一再強調欣賞其他族群的文化,不是帶著歧視的心理,應該保持尊重的心態。

(基隆市原住民族副總頭目 黃傳寶 阿美族:
我們原住民的文化,是我們原住民的精神,所以說我們不容許在這個文化館裡面,發生總總的歧視或者是不好的現象,希望以後我們的文化館不要在發生這種事情。)

舞團理事長以及舞團成員,最後也願意接受道歉,並且提到並不是不歡迎遊客同樂,但是每個文化都有不同禁忌,希望遊客在觀賞時,能夠理解並且尊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7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