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5
護雅美漁撈文化 海巡署蘭嶼舉辦誓師大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台東縣蘭嶼鄉海域每年2月到6月底是飛魚迴游季節,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為延續維護蘭嶼地區原住民族傳統漁撈文化及飛魚漁業資源永續利用,14號在蘭嶼開元漁港舉辦護漁誓師大會,一同護衛蘭嶼傳統海域。

(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主任 李泉龍:
為保障蘭嶼地區傳統文化,海巡署東部分署,會執行保育專案任務,期間會加強蘭嶼地區,海域周邊的巡邏,並嚴格取締破壞海洋資源。)

由海巡署第十巡防區指揮部轄屬第一三岸巡隊、第十五海巡隊等單位,於飛魚季期間辦理專案勤務,族人說,近幾年已不見大型船筏進入蘭嶼海域從事捕撈飛魚作業,希望可以維持下去這樣的活動。

(蘭嶼居民 索鈴雄 雅美族:
我覺得這個活動,對蘭嶼還是有嚇阻作用,當然是有比較好。)

海巡署表示,未來會秉持以往專案勤務的經驗,持續加強巡邏外;更會以喚起民眾對漁業資源重視為目的,和蘭嶼周邊作業船筏宣導相關規定,共同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5,1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