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4
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 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台灣南部中低海拔斜坡民族,排灣族及魯凱族原住民藝術家們,正在國父紀念館進行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裡頭擺設雕刻、影像、複合媒材、年譜文件記要還有視覺藝術,策展人將主題命為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想了解當斜坡土地上子民,面對現代化垂直城市,會激盪出什麼樣的文化對話。

這些斜坡上藝術家,傳承衍後族群文明,及藝術命脈,同時透過創作,進行文化認同與反思,呈現大山地門獨特的創作思維與生命哲學,讓參觀民眾閱讀台灣原住民藝術發展。

13位大山地門原住民藝術家,都是得過國家文藝獎、Pulima藝術獎首獎,或是曾受邀國內外展出與駐村,有的也都還在部落教導孩子傳統技藝,讓部落文化生根在部落,展期即日起至25日,免費開放參觀,邀請民眾認識斜坡民族豐富的藝術文化歷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4,2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