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3
台東體中傳學生儲金遭挪用 初查近40人受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體中去年12月驚傳有學校女幹事,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擅自挪用學生儲金款項,經過2個多月調查,校長表示,目前確定有近40位學生儲金遭到挪用,金額超過2百萬元,學生家長更指出,除了孩子的體育獎金,甚至連清寒補助,跟原住民獎學金,也遭到挪用。

由於該名女幹事涉案時間長達10年,家長擔心受害學生,可能不只有40位,學校為了盡快查明案情,每天動用8名行政人力,逐一清查學生儲金簿,校長強調,目前已將涉案女幹事調離原職,學校也進入第二波清查行動。

校長指出,校方初步調查,該名幹事,已陸續補回其中的150萬,而學校接下來也會往前追查畢業學生的郵局帳戶。

另外為了維護孩子權益,10多名家長日前也成立自救會,要求學校盡快查明案情,並提供相關償還依據,以利比對。

校長強調,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目前只能將調查進度公開在學校網站內,至於包括在校及畢業等實際受害學生和金額,仍在調查當中,表示一旦確認所有資料,就會通知學生跟家長到校比對,至於涉案女職員,檢方也將在近日,對她提起偵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4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