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3
魯凱工藝家開設DIY課程 邀民親近族群文化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從雕刻上的圖騰,開始說起魯凱族的傳說故事,接著再教導小朋友DIY石雕鑰匙圈,每位小朋友,專注地在石頭上刻上自己的名字,並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樣,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隱身在霧台神山部落的這間工坊,是魯凱族工藝家巴勤發的創作基地,因為他漢名姓巴,又從事木頭或石頭雕刻,所以被族人稱為「刀疤」,工坊便以「刀疤」為名,巴勤發從小承接外祖父的雕刻技藝,工坊裡展示許多他的作品,除了創作以外,也透過工藝品DIY,讓遊客認識魯凱文化,更常受邀到學校教學。

巴勤發表示,原住民工藝蘊藏著豐富的文化元素,創立刀疤工坊,就是想要成立一個文化分享空間,除了要傳承傳統工藝,也希望透過導覽跟教學,讓更多人來親近原住民工藝,認識原住民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3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