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3
受邀演出中途遭喊卡 表演者覺不受尊重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歲時祭儀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台中市府文化局,在農曆大年初五,主辦「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並且特別邀請位在南投縣的平埔族群巴宰族跟噶哈巫族人上台表演,噶哈巫族人從去年9月開始練習,今年還加入巴宰族人共襄盛舉,不料,活動當天族人表演「走鏢」時,回到舞台上,竟然遭到主持人臨時喊卡,表演其實還沒結束,卻被硬生被請下台,族人感到相當錯愕,也不被尊重。

參與表演的族人,年紀最小從國小一年級到80歲的長者,人數將近40位,犧牲過年期間特地前來表演。

對於表演中斷,公關公司表示,是為了整體流程而臨時調整,對於當時做出這樣的場控處理,承認是溝通不當,也願意道歉。

總幹事表示,這次受邀表演,族人都非常興奮,希望讓大家認識到噶哈巫族及巴宰族的文化,但這次發生這些插曲,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更重視在地以及原住民族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8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