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2
父罹癌返鄉承接家業 棒球教練轉當咖啡農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手工採集一顆顆熟透的咖啡豆,陪著父親一起巡視山上的咖啡園是Lanihu(喇尼忽)每天固定的工作,來自台東海端鄉山平部落的Lanihu(喇尼忽),學生時期棒球成績相當優異,還曾代表台灣奪下少棒跟青少棒世界冠軍,大學畢業後,就在北部學校擔任棒球教練,卻因為種植咖啡的父親開始因為罹癌接受化療,讓他毅然決然返鄉當農夫。

 
原本認為只是單純作農又可以照顧父親,但喇尼忽回鄉承接家中咖啡產業之後,讓從不喝咖啡的他逐漸對咖啡豆產生興趣,從採收到烘焙,每個處理環節都難不倒他,現在的喇尼忽不只希望沖杯咖啡與朋友分享,他還設計了品牌,要讓更多人認識海端咖啡。
 
返鄉當青農照顧父親,卻也意外開啟喇尼忽對咖啡產業的夢想,喇尼忽說,希望能透過行銷讓更多人認識海端咖啡,也期待更多年輕人能回鄉就業,一起為部落貢獻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4,7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