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1
港口藝術家與設計師成立品牌 參展獲好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花蓮港口部落藝術家,跟工業設計團隊一起成立的「Kamaro''an」品牌,兜售家飾家具用品,2017年在華山文創園區有了一間實體店面之後,也到國外參展,在國際間獲得好評,而今年他們推出的產品,計畫要跟部落有更多連結,透過年輕世代向部落耆老學習,把傳統技法保留下來,讓工藝成為活的文化。

一進到Kamaro''an位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太平洋的風」生活風格選物店,陣陣檜木香撲鼻而來,這裡兜售的花東地區部落工藝品,從原先的家飾家具,增加了許多生活用品。

過去主打的輪傘草燈具系列,在國際間獲得好評,而今年Kamaro''an的新計畫,是要跟部落有更多連結,更原汁原味。

這次推出的編織方包,主要參考阿美族的籐編攜物盒而來,編織手機包則是以牢固的八字繞編包覆背帶,成為簡約輕便的斜揹手機包 。

一直以來以部落工藝設計為起點,工藝師大多來自花蓮港口部落的阿美族人,透過在國外參展,Kamaro''an設計師發現到,外國人挑產品先看設計,他們可以感覺出這是傳統工藝,且鑲著現代量產的精緻。

強調在地創生,後來走上國際舞台的品牌Kamaro''an,大部分產品在國外獲得的訂單較踴躍,也希望持續秉持初衷,將工作與部落文化結合在一起,現在正培養好幾位年輕工藝師,慢慢回到花蓮家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8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