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1
海拔6百公尺草莓園 友善耕種不灑農藥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帶您來看友善使用土地的草莓園,這是位在苗栗泰安鄉,海拔超過六百公尺的草莓園,當地泰雅族人秉持著不灑農藥的耕種方式經營,希望讓民眾吃到新鮮又天然的草莓。

營業二十三年的時間,每一天高齡八十五歲的草莓園老闆阿嬤,都會下田務農,到現在依然活力充沛,也成為草莓園的活招牌。

趁著陽光露臉好天氣,大人小孩在萬綠叢中尋找一點紅,為了要現採又大又紅的草莓,許多民眾一早就上山,來到苗栗縣泰安鄉海拔超過600公尺的草莓園,搶吃新鮮又天然的大顆草莓。

泰雅族老闆劉正男,經營這間草莓園長達23年,是泰安鄉開業最久的草莓園,向來秉持不過度使用土地的他,將近7年就會換地耕作,並且堅持不打農藥,因為老闆相信,只要人學會善待土地,土地自然會回饋最天然健康的養分。

而高齡85歲的草莓園阿嬤,更是一刻不得閒,自從兒子回到家鄉經營草莓園之後,每天堅持下田,邊種、邊採也邊吃草莓,讓她皮膚好、身體好,成為草莓園的活招牌。

老闆認為,身體、土地都是自己的,唯有種下「永續」的種子,才能讓這塊土地,長久健康地呼吸,也希望能夠讓每位來到這裡採草莓的遊客,體會到Tayal 守護土地、尊重大自然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9,0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