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1
鄒族藝術家豬年空間特展 為信義區添好兆頭
族群: 鄒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豬年新春到來,推薦觀眾朋友一個到台北逛街還能拍照打卡的景點,在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商圈,出現迎新年應景的山豬裝置藝術,獨家創意作品是由鄒族的藝術家Pu-u Akuyana所打造,像是象徵帶來好運氣的「占卜鳥山豬」等,而且走近仔細一看,會發現到每件作品,兩面都有不同巧思。

走在台北市信義區商圈,天橋上掛滿好幾隻喜氣洋洋的山豬圖案。農曆新年,不少百貨商場相繼推出春節限定打卡裝置藝術, 吸引民眾路過停留拍照。

百貨商場業者迎豬年,邀請到來自嘉義阿里山來吉部落的藝術家Pu-u Akuyana,特別打造豬年空間特展,讓都會區增添俏皮生氣。

Pu-u的山豬創作和她所飼養的第一隻山豬有很大關係,她將山豬當成自己的親密夥伴,但第一隻山豬在養了三年後,就被她的媽媽給宰來吃,一直掛念著山豬的Pu-u,從此之後山豬成為她創作靈感的重要元素,也希望透過作品,連結鄒族文化。

像這次的「占卜鳥山豬」,就是訴說鄒族以鳥叫占卜,來預判好兆頭。

取名叫「諸事FUZU」的系列特展,發想來自鄒族語山豬FUZU的諧音,和中文福祿讀音相近,除了符合豬年意象,也結合中式吉祥意味,而特展一直展到2月底為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2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