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1
木柵動物園引進"蘭嶼豬" 活潑可愛討人喜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abu(孫俊憲)/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豬年到了,來看可愛的豬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和農委會合作,引進蘭嶼的特有種「蘭嶼豬」,活潑可愛的萌樣,相當受到遊客歡迎。

六隻毛絨絨的黑色小豬,在沙地上互相追逐,立刻吸引遊客目光,台北市立動物園和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合作,在豬年引進蘭嶼特有種「蘭嶼豬」,大小朋友都直呼,相當可愛。

保育員表示,雖然蘭嶼豬是蘭嶼地區的特有種,但其實數量並不多,是因為畜產試驗所發現,蘭嶼豬能夠當作醫療試驗動物,才特別保留下來,這次引進動物園,也因為嬌小可愛的外型,成為動物園的最佳代言人。

為了模擬蘭嶼豬的生活環境,動物園更在環境裡布置,海濱植物林投樹、沙地,最後放上拼板舟跟捕魚用具,讓遊客更能有身處蘭嶼的感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2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