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2/10
國際級泰雅按摩師 環島服務民眾.專業貢獻部落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春節假期除舊布新,家家戶戶進行大掃除,不過伴隨而來的腰酸背痛,如何解除?在宜蘭寒溪的部落族人,都會去找他。

他是Payas,擁有將近十年的按摩功夫,曾多次跨足海外,和日本、美國按摩師傅,交流各式按摩、油壓和推拿技術,並且在2018年11月,拿到國際按摩執照,學成歸國之後,也在去年,自己揹著按摩床,進行人生第一次的全台環島按摩服務,將過去豐富經歷,帶回台灣,服務更多需要的人。

從肩頸、手部、腿部慢慢往下按,把經穴推開,Payas自己一人,帶著包包、工具、按摩床,全副武裝,到府服務,許多寒溪部落居民,都大讚Payas的好手藝。

Payas起初曾到過工地體驗高溫高壓環境,因此體認到推拿有助於人體舒展身心,才真正踏上按摩之路,他見過國外世面,也走遍全台多處,最終回到寒溪,Payas希望,能夠將所學貢獻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466 次